全文检索 信用信息

商丘市召开2019 年上半年诚信建设 “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30日,我市2019上半年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商丘广播电视台举行。发布会由中共商丘市委外宣办、商丘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夏凡主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省内外驻商媒体记者、市属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市发改委主任朱向东同志致发布词。首先,他从制度建设、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运行情况、联合奖惩机制建设、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信用信息记录广泛应用和诚信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就我市2019年上半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朱向东主任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创新监管方式,建立健全贯穿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市文明办、市税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人行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发布了本部门2019年上半年产生的红黑名单,并就本部门对红名单主体实施的守信激励和对黑名单主体实施的失信惩戒措施进行说明。此次发布会共有61家守信企业和32名守信个人被列入诚信“红名单”,127家失信企业和17名失信个人被列入诚信“黑名单”。

    本次发布会的召开,对加快推动我市构建“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联合奖惩大格局具有重要意义。